close
都是,小孩,如果你,都不,就不

提問: 兒子入園的煩惱 問題補充: 第一天:我告訴他下午就會來接他,沒有抵觸情緒 下午接完玩了會滑梯第二天:在家時就不想去了,我說到教室我會跟他玩一會兒,送到教室使勁摟我脖子,最后還是強力抱走,我在窗外接電話,他一下沖到窗口透過玻璃哭喊,媽媽快進來,媽媽跟我玩…..下午接他,老師說AM我離開了他就不哭了,出來很高興又高興的玩了會滑梯.第三天:在家又說不想去,到園門口,說什么也不進去,只得強制抱起他送進去,他幾乎是打著挺進去的第四天:也是不愿意去,來到幼兒園門口,別人也說他不上幼兒園不好什么的,他不情愿的帶著哭腔說:媽媽我去….雖然他答應去,可我心里更不好受,感覺孩子很委屈,像被迫似的很無耐。到晚上睡覺,躺在被窩問我媽媽明天還去幼兒園嗎,目光緊緊盯著我,等待著我的回答,我答復說明天周六不去了,入睡前他一直時不時的問這個問題----媽媽明天還去幼兒園嗎?周六日兩天,吃早飯時又問我昨天晚上的問題,媽媽今天還去幼兒園嗎,我說不去了,隨后他又問了我好幾遍,(我知道他是害怕去了,極不想去),我吃完早飯去換衣服,想帶他出去玩,他見我換了衣服,委屈的快哭了,急著問我干嘛穿衣服啊,我不去幼兒園的,過了會兒又問我媽媽我還去幼兒園嗎?見他還沒吃完飯,我就說:去,不去怎么行,他一聽就哭了,媽媽我不去幼兒園,。晚上睡覺他突然問我媽媽明天還去幼兒園嗎,我說周一去,他說過了這兩天我也不去了,我問他什么時候去啊,他無語。反復說著過兩天我也不去。天啊,他滿腦子想的都是這個問題,我真不知道怎么回答好,我心里明白明天又得送他去幼兒園了,老師一再囑咐要堅持送,越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越不行,可是我該怎么辦啊,每次他問我去不去幼兒園的時候,都很緊張的盯著我等著我回答,但我真的很矛盾,說去吧他心情不好,會哭的,說不去吧,我又不想騙他,因為肯定要去的。盡管我也很無奈,可是別無選擇,老師也說堅持送對誰都好。于是一整天我心里都在想辦法,該怎么跟兒子說啊,怎么說服他,明天讓他乖乖去幼兒園啊,多些自愿,少些強迫,可目前看自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真頭疼啊,真不想去面對這樣的問題。多希望有一天兒子高興的對我說:媽媽快送我去幼兒園吧,幼兒園可好了,那一天該多好啊,沒有強制,沒有壓迫,沒有無耐和委屈,是兒子自愿的,真正從心理上的愉快接受,這一天要等到什么時候啊,到時候我和兒子就都能解放了,我的心也不再受煎熬了。我們會多高興啊! 医师解答: 全國有90%的小孩都是這情況的,你不用擔心,堅持送他一段時間都不會了,如果你鄰居有小孩差不多一樣大的話,可以先讓他帶你兒子,跟他同班,至少可以多一個認識的,這樣他就不會那么孤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