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都是,根本,作用,存在

提問: 什么是第七感?請具體說明。如果要強化朦朧的第七感怎么辦?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這是不太全面的,除了聽覺.視覺.嗅覺.觸覺.味覺.心覺之外,還有一些感覺存在于我們的身體和意識之內,但我們卻不知道或不甚熟悉。例如雜技...在很多時候,還有一種感覺在影響著我們,這就是人的第七感覺——時間覺。因為人類感覺時間這個未知的器官在我們熟睡的時候處于關閉狀態!是因為在這期間,沒有前六感的刺激,人類是不會感覺到時間的存在。一瞬間可以存在永遠的時間。末那識是意識的根本,其本質是恒審思量。因為它是執取第八識(阿賴耶識)的見分或其種子為我,使意識生起自我意識,所以末那識又稱為“我識”。這基本上是一種我執的作用,由此而形成煩惱的根本。這種我執的具體表現是,我的具體生命在過去現在未來所思想所經驗的東西,有其余勢,以種子的形式,攝藏于第八識的阿賴耶識中。末那識在下意識層面執取這些種子,以之為我。實際上,這些種子都是無始來前滅后生、非常非斷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