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肝炎,你的,病毒,肝功能

提問: 急!關于血型陽性有什么危害的問題~~~關系到我的終身幸福~~~ 問題補充: 我小時候被我爸爸過到過肝炎,后來好了,以后打疫苗什么的都說我不用打的說我不會再得了。現在我女朋友家人反對我們談戀愛,他家人說我的血型是陽性的,他們親戚家人也有些人是陽性的,說我過去了很可能會讓他們得病或者說害死他們,請問這有科學依據嗎?血型陽性的人都不能生活在一起嗎?如果又科學依據麻煩請和我講詳細點~~~~萬分感謝!!!關系我的終身幸福謝謝大家了~ 医师解答: 你好!首先明確一下,如果按照你說的“我小時候被我爸爸過到過肝炎,后來好了,以后打疫苗什么的都說我不用打的說我不會再得了。”來判斷:你的問題不是血型陽性的問題,而是肝炎血清學檢查結果陽性,這是兩個不同概念。血型是指“ABO”血型和“Rh”血型;肝炎血清學檢查包括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等肝炎病毒,其中甲肝、戊肝只有急性肝炎,感染后有持久免疫力,即感染后一般不會再患病,也沒傳染性;乙肝、丙肝大多從急性肝炎轉為慢性肝炎,而丁肝病毒是缺陷病毒,感染后與乙肝病毒一起存在于人體內。從你的問題來看,你首先要明確你是做了哪項檢查,檢查內容是什么?以乙肝(國內肝炎病毒高發)為例,有乙肝一對和乙肝兩對半的檢查,若驗單上乙肝表面抗原(HBsAg)陽性表示現正感染,為乙肝病毒攜帶者;乙肝表面抗體(HBsAb)陽性表示現無感染,保護性抗體,有抗感染性;這兩項是最重要的。乙肝e抗原(HBeAg)陽性,外周血病毒高,病毒復制活躍,傳染性強;乙肝e抗體(HBeAb)陽性,病毒低或無復制;乙肝核心抗體(HBcAb)陽性,近期感染或病毒復制。若肝功能(轉氨酶)檢查異常及乙肝表面抗原(HBsAg)陽性,即為乙肝患者。傳染源(乙肝患者、乙肝病毒攜帶者)可以經由多做途徑傳播病毒,日常生活密切接觸也是其中一種,所以乙肝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乙肝患者應積極治療,乙肝病毒攜帶者也要定期體檢,防止病情轉化,防止出現肝硬化、肝癌的現象。 建議結婚前去做婚檢,現在的婚檢都是免費的,讓醫生判斷你的情況屬于哪種狀況,進一步檢查是否有肝功能的損害;一般醫生會建議用藥控制,恢復肝功能,當肝功能結果正常后一段時間就可以結婚。而且可以讓女方父母、親戚從醫生那了解到健康的肝炎知識,而不是一味主觀反對你們,不過日常生活上你要多加注意,慎防將疾病傳染給親人,就像你的得病經過一樣。注射乙肝疫苗能預防乙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