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同房,沉香,海藻,乳腺

提問: 懸壺散人請進!!! 問題補充: 您好,首先很感謝你對我的幫助。我想在跟你請教一下。中醫說我是上熱下寒的體質,加上我乳腺增生很嚴重,并且有乳腺纖維瘤。我應該吃什么藥調理呢?食療的話,什么食物對我有幫助而又不會影響其他地方呢?勞您費心,萬分感激!!!2009-09-06 20:06 懸壺大師您好,因為我身體不是很好,所以我想更多的了解一下中醫,我應該看些什么書呢,有的書實在是太深奧了,初學應該看些什么書呢?請指點一下關于易經,黃帝內經那樣的書,我大概學多久才能看懂呢? 医师解答: 我只了解你的乳腺病,不知道你婦科病的具體情況。你的醫生說你是“上火下寒”有什么根據?你的乳腺問題可以算作是上火(與肝郁氣滯有關)而下寒呢?應該有少腹冷痛,腰膝酸痛、月經后至、痛經、下肢水腫。等等類似的下寒癥狀。據我所知你好像有宮頸糜爛。其他的就不了解了。如果就只是宮頸糜爛的問題,那不能算作下寒。也與熱有關。應屬濕熱下注類的范疇。 關于治療問題:應該以疏肝理氣,軟堅散結。清熱解毒為主。如果能吃湯藥就更好了,可以把問題綜合在一起解決。成藥比較單一。而且對于治療你的病效果不會很明顯。供你參考。附: 治療乳腺纖維瘤的藥物:散結靈、小金丹、乳癖消等 配合疏肝理氣類的如:沉香舒氣丸、沉香利氣丸、平肝舒絡丸等。 關于食療: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海鮮類中的貝殼類和海藻類會有幫助,具有軟堅散結(咸寒作用)的作用。如:牡蠣、蛤蜊、海帶。海藻、海菜。海白菜等。 宮頸糜爛的問題不要只靠治療,更重要的是要注意同房衛生。同房前男女都要清洗干凈。糜爛嚴重時要使用避孕套。(按道理說,在治療宮頸糜爛時應該嚴格禁止同房的。) 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