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腰椎,突出,效果,腰腿痛,你的

提問: 腰椎間盤突出哪治得好? 問題補充: 我都不知道我這是腰間盤突出還是膨出了 。在醫院我做的CT 醫生的報告說是膨出 說是沒事叫我回家休息就好了 。。 可是 我 都休息 好長時間了都沒有見效果 該疼的還是疼 。我還是特意的到301醫院去看的 ,骨科的醫生告訴我這是小問題沒事的沒有給我拿藥也沒有給我做指導。所以我很不解的就回家了。沒有辦法大醫院都說我沒事了 那肯定是沒事唄 。結果可不是我想的那么樂觀了。身體往后仰的時候始腰部始終是疼的 。這種狀態已經兩年了。我很 苦惱。期間我也吃過中藥,也按摩過。也針灸過。可是就是不見效果 始終是疼。在這樣下去的話我看我非得抑郁病了不可。 所以想請教大家給個好的意見。謝謝。 医师解答: 由于退變及損傷造成的腰椎間盤膨出或髓核突出后,不僅對竇椎神經纖維和脊神經根產生機械性壓迫,尚可引起局部組織的無菌性炎癥與粘連,還有髓核的失膨脹形成的脊柱不穩等均可刺激竇椎神經和神經根而引起腰腿痛,所以用中醫中藥治療腰椎間盤膨出或突出癥具有明顯的優勢。中醫中藥治病求本,針對其退行性改變的病理學基礎,扶正祛邪,用“強筋壯骨濃縮劑”(又名“抗退變方”見南陽骨傷健康網)補益肝腎,活血化瘀,提高人體自身素質,驅邪于外,可從根本上治療腰椎間盤膨出或突出引起的腰腿痛。 牽引、推拿、溻漬及硬膜外封閉等治療腰間盤膨出或突出癥,可以起到松解粘連,消炎鎮痛的作用,對早期的腰間盤膨出或突出癥都有一定的效果。體質較好的患者愈后也可以維持一定的時間。但是,最好還是服一些強筋壯骨的中藥,才能夠達到長治久安的效果。 腰椎間盤膨出并不可怕,我常將它比喻是臉上的皺紋,到了一定年齡,就一定會出現。臉上失水形成皺紋,腰椎間盤失水會膨出。只要抗衰老,防退變,維護腰椎的穩定性,就能治愈你的腰腿痛病,比腰間盤突出癥的治療要容易得多。 熱敷(電療)的作用相當于牽引、推拿、溻漬等療法,具有消炎鎮痛的效果,對疾病的恢復有幫助,可以合并使用。 以上是我對腰椎間盤膨出或突出的一點個人意見。不過根據您所提供的癥狀分析,您的病好像不是腰椎間盤膨出引起的,可能合并有棘間韌帶損傷。棘間韌帶損傷是造成您腰痛的直接原因,您可以到醫院找一個有經驗的大夫確診一下。這種病大多由于久坐或久站引起,只要注意工作姿勢,按時做工間操,貼一貼活血止痛膏就可以痊愈,沒有必要苦惱。祝你早日康復! 參考文獻:http://blog.sina.com.cn/nyd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